close


 


 

 

去年大弟結婚後

 

 

 

我心裡就想著

 

 

 

以後初二回娘家應該很難遇到弟弟與弟媳們了

 

 

 

因為他們也要回娘家

 

 

 

沒想到小弟因為今年要上班到初一晚上

 

 

 

所以決定初二中午吃完午餐再帶弟妹回娘家

 

 

 

而大弟及大弟妹也說要一起吃午餐

 

 

 

因為大弟妹的娘家很近

 

 

 

開車只要30分鐘

 

 

 

讓嫁得有點小遠的我好羨慕

 

 

 

年節都不用塞車太幸福了

 

 

 

不過管要不要塞車

 

 

 

回娘家的路途中

 

 

 

肯定是幸福又興奮的

 

 

 

 

 

 

 

小弟婚後九年

 

 

 

往年都是請我娘先幫我包紅包給小朋友

 

 

 

因為我回娘家都遇不到他們

 

 

 

今年第一次親手把紅包拿給豪豪柔柔

 

 

 

並要求他們要跟我說吉祥話才給紅包

 

 

 

童言童語的吉祥話聽得我心花怒放

 

 

 

 

 

 

 

初二晚上老爺照例準備了煙火及仙女棒

 

 

 

豪豪為了黏緊他最愛的爺爺

 

 

 

沒跟小弟他們回娘家拜年

 

 

 

仙女棒讓他玩得不亦樂呼

 

 

 

 

 

 

 

 

 

 

 

 

 

 

初三一早老爺開著車帶著我們到北港朝天宮拜拜

 

 

 

這一天天氣超好

 

 

 

相對的來朝聖的人也超多

 

 

 

 

 

 

 

 

 

 

 

 

 

 

廟前有賣卡通版的汽球

 

 

 

一轉眼豪豪已經抓一隻在手上了

 

 

 

 

 

 

 

 

 

 

 

 

 

 

我小時候最愛的棉花糖

 

 

 

近年已經進化為彩虹版本的

 

 

 

看起來更吸引人了

 

 

 

 

 

 

 

 

 

 

 

 

 

 

 

 

每來北港必買的日興堂

 

 

 

平常來就已經人潮洶湧

 

 

 

像這樣的大年節人潮更是擠得水泄不通

 

 

 

我還是擠進去買了一些伴手禮

 

 

 

還買了麻油準備偶爾自己補一下

 

 

 

有嘴纏的朋友還指定幫她買日香珍的大餅

 

 

 

這家的大餅不會太甜

 

 

 

到北港我還有必買的就是黑胡椒口味的蠶豆

 

 

 

特殊香酥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嘴巴停不了

 

 

 

不過每家工廠做的口味不太一樣

 

 

 

記得買之前可以先要求試吃喔

 

 

 

不知不覺手上一堆東西

 

 

 

就沒拍照啦

 

 

 

 

 

 

 

 

 

 

 

 

 

 

初四下午大家跑光光

 

 

 

我只好一個人看家

 

 

 

打開小弟的電腦

 

 

 

看了唐山大地震

 

 

 

用掉了半包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