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與不快樂

 

 

 

都是自己選擇的

 

 

 

最近

 

 

 

我選擇不快樂

 

 

 

而讓我不快樂的原因

 

 

 

來自於我的工作

 

 

 

 

 

 

 

 

 

去年來接這個櫃點時

 

 

 

我是深思熟慮加上朋友的極力推薦才來的

 

 

 

這一季的S/S算是我的第三季

 

 

 

問題浮上檯面

 

 

 

我站的這個品牌正品期的業績表現真的不強

 

 

 

 

 

 

 

 

 

各行各業通常廠商都會跟自己同盤路的品牌做競爭

 

 

 

但我站的這家品牌

 

 

 

管你盤路一不一樣

 

 

 

光是樓面業績就要抄22

 

 

 

(一般都不超過15家,還有只抄 6家的)

 

 

 

我們樓排前五名獎金五百元

 

 

 

面對許多知名品牌有廣大穩定的消費群

 

 

 

超吸睛(吸金)的商品

 

 

 

我站的這個品牌真的是四面楚歌

 

 

 

慘!!!

 

 

 

 

 

 

 

在我來之前樓排大概是在15-19名之間

 

 

 

我站的第一個月是14

 

 

 

之後幾乎樓排都在5-9名之間

 

 

 

常常都是第6名以些微差距跟樓排獎金擦肩而過

 

 

 

雖然那五百元對我來說沒什麼

 

 

 

但是那是面子與成就感的問題

 

 

 

對我來說就是格外重要

 

 

 

每個月不管我再怎麼努力

 

 

 

樓排常常都是只差臨門一腳就進入前五名

 

 

 

拍品期這樣低的單價(有些才幾百元)衝到快破百萬

 

 

 

也才第六名

 

 

 

好想死

 

 

 

 

 

 

 

 

 

有位朋友每次都問我明明可以晾在家裡

 

 

 

只要不要太浪費輕輕鬆鬆過日子

 

 

 

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但我現在是騎虎難下阿! (自己不想現在下)

 

 

 

 

 

 

 

 

 

上個月樓排掉到第 20(倒數第三名)

 

 

 

不要說公司傻眼

 

 

 

我也很不甘心ㄚ

 

 

 

落差實在太大了

 

 

 

我的成就感都離我遠去了

 

 

 

加上公司又多多少少會給壓力

 

 

 

我得要不停的調適

 

 

 

睡眠品質才不至於太差

 

 

 

 

 

 

 

 

 

思考過公司的行銷策略

 

 

 

正品期商品不齊全上架太慢

 

 

 

導致主顧客要什麼沒什麼錯失成交機會

 

 

 

七折五折時商品多又齊全

 

 

 

業績量才會暴增

 

 

 

所以買過我們牌子的客人都聰明的等折扣再來

 

 

 

不過還是很感謝願意跟我捧場買九折的姊姊們

 

 

 

愛你們喔!

 

 

 

 

 

 

 

最近都在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不想被自己打敗

 

 

 

以前上班過的公司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功臣的角色

 

 

 

但我就是一直很盡本分的在工作

 

 

 

除了該休的假之外

 

 

 

幾乎不請假

 

 

 

配合度也相當高

 

 

 

我要離職主管都還慰留我

 

 

 

現在這份工作就算要離職也不是現在

 

 

 

而且我也考慮不想再做百貨業

 

 

 

以前我總是畫地自限

 

 

 

總覺得除了百貨業我還能做什麼

 

 

 

現在想跳出這個框框

 

 

 

要好好想想有什麼我能勝任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