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

 

當你跟某個人相欠債的時候

 

想躲也躲不掉!

 

就在1999年的四月

 

我跟老爺兩個完全不會有交集的人

 

就在陰錯陽差之下相識了

 

 

 

老爺因為工作的關係

 

跟我的麻吉姊妹Sunny變成好朋友

 

有一天兩人相約打保齡球

 

Sunny約我同行

 

結果老爺一看到我就對我一見鍾情啦

 

初次見面我對他沒特別感覺

 

只覺得他很搞位(話很多)

 

不是我愛的型啦

 

 

 

 

 

 

 

 

 

 

 

 

 

當時只要輪到Sunny 打球

 

他就會拼命跟我說話

 

是想讓我對他印象深刻嗎?

 

我的確對他印象深刻

 

不過不是很欣賞話多的男人啦

 

 

 

當天打完保齡球

 

我們就到一家餐廳去吃飯

 

他老兄也是一個勁兒話很多

 

我只能聽他說

 

禮貌性的微笑

 

拜託!一直聊工作上的事

 

我又不是做他們這個領域的工作

 

怎麼搭得上話呢

 

他難道沒看到我一直在翻白眼嗎?

 

心裡一直想著話可不可以少一點

 

留一點給別人說

 

 

 

吃完飯已經接近深夜了

 

原本以為Sunny會騎小綿羊送我回家

 

結果這位大嬸竟然口出狂言

 

叫我家老爺開車送我回家

 

當下心裡OS

 

我還要聽他說將近半小時的話


 

 

 

 

 

 

 

 

 

 

各位一定覺得我對老爺第一印象那麼差

 

應該不會有機會見第二次面吧

 

錯錯錯!

 

當我回到家之後

 

才發現我的安全帽在他車子後座

 

忘記拿了

 

這下子可讓這位老兄有機會跟我第二次接觸了

 

 

 

本來想說算了就再買一頂新的安全帽

 

可是這位仁兄發揮他的三吋不爛之舌

 

硬是要把安全帽當面交還給我

 

唉!!!我就是太善良了

 

很難拒絕對方的好意

 

只好見了第二次面

 

之後老爺就展開他死纏爛打的伎倆

 

三天兩頭約我吃飯

 

我拒絕個幾次

 

他老兄還是心繫佳人我

 

不死心的拼命約我

 

 

 

 

 

 

 

 

 

 

 

 

認識的第三個月

 

剛好我生日

 

他老兄就挑了一條迷死人的項鍊

 

準備要來綁住我了

 

好吧!我承認當時我完全沒想到綁住的問題

 

只是他怎麼知道我對蝴蝶結沒抵抗力勒

 

原來有Sunny這位愛情狗頭軍師ㄚ

 

 

 

收下禮物之後

 

我還是只把他當普通朋友

 

也都是他主動打電話來關心我

 

就這樣又淡淡的過了幾個月

 

有一次相約到夜市吃宵夜

 

過馬路的時候

 

這位仁兄不經我同意

 

趁著綠燈一亮就抓著我的小手穿越馬路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下

 

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開我的手

 

 

 

當時我還很白目的質問他:

 

一樣都是朋友

 

你跟Sunny過馬路時會牽她的手嗎?

 

 

 

這位老兄當時肯定被我的問話嚇到了

 

哪有女人神經粗到這樣

 

 

 

再見面幾次之後發現其實他沒那麼話沒那麼多

 

我才在Sunny 的煽風點火之下

 

在十月送了一老爺一個生日大禮

 

跟老爺試著交往看看

 

 

 

 

 

 

 

 

 

 

 

 

 

 

 

 

 

 

慢慢的發現彼此的優點與缺點

 

 

 

慢慢的發現生活裡少不了對方

 

 

 

慢慢的編織著愛恨交織的網

 

 

 

慢慢的發現對方是自己的人生伴侶

 

 

 

 

 

 

 

 

 

 

 

 

2001年 老爺跟我決定要結婚

 

沒有在我面前單膝下跪雙手奉上鑽戒的求婚戲碼

 

而是他出差時在電話裡莫名奇妙就決定要在一起了

 

還真是草草了事   

 

 ㄚ!不對!是草率啦!

 

一點都不浪漫

 

 

 

婚禮當天Sunny還語出驚人的逗老爺:

 

當初我們兩個先認識的

 

為什麼你沒追我

 

 

 

 

 

 

 

 

 

 

 

 

婚後王子與公主並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而是過著為小事爭吵氣得跳腳甚至上演家暴戲碼

 

都是老爺被我凌虐啦

 

他才不敢動我一根寒毛勒

 

地板上的頭髮、說話的態度、價值觀的不同…….

 

前三年簡直是在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之間度過

 

吵到撂狠話要打電話給雙方父母退貨是常有的事

 

只是都沒真的打電話啦    兩個俗ㄚ

 

只是氣憤中虛張聲勢而已

 

 

 

後來發現既然吵成這樣都還是在一起

 

那就換個方式好好相處吧

 

不然吵架也會累耶

 

每次吵架從動輒幾天不說話

 

都是我不跟老爺說話

 

然後他老兄會自己受不了舉白旗投降

 

誰叫他辣麼白目

 

到慢慢減少吵架的次數

 

減短生氣的時間

 

然後心平氣和的溝通改進

 

終於讓我們安然度過七年之癢的日子

 

 

 

 

 

 

 

 

 

 

 

 

其實老爺還是有的優點

 

就是只要是他做錯

 

我發飆時他絕對不會回嘴

 

只能睜著小鹿班比的眼睛聆聽我的教誨

 

然後面露抱歉又後悔的表情

 

他也是個很願意改變的人

 

從一根木頭變的比較有幽默感

 

還有發現其實他話很少

 

果然男人婚前婚後大不同

 

問他為什麼當時話辣麼多

 

他老兄回答說怕當時冷場

 

只好一直找話題

 

………

 

 

 

 

 

 

 

 

 

 

 

 

經過八年抗戰的我們倆

 

目前相處的還算不錯

 

邁入第九個年頭

 

除了感嘆歲月不饒人之外

 

還是希望未來的每一天我們能相處得更愉快

 

永浴愛河  白頭偕老

 

如果2012不是世界末日的話………….

 

 

 

 

 

 

 

 

 

 

 

 

 

 

這篇本來在九月底就應該PO上來的

 

因為當時在峇里島度假

 

回台灣又遇到週年慶檔期

 

實在沒時間PO

 

真是對年初答應要PO婚紗照的LIV小姐

 

搜哩搜哩啦 ~

 

 

 

還好沒有欠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