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時期的我很少有一個人的旅行

 

 

 

當時我是很容易暈車的體質

 

 

 

從家裡到街上十分鐘的車程

 

 

 

都會讓我吐得東倒西歪

 

 

 

不過很好笑的是

 

 

 

這麼容易暈車的體質

 

 

 

每次學校辦旅行我一定參加

 

 

 

從不缺席

 

 

 

天生愛旅行的玩咖

 

 

 

 

 

 

 

雖然沒有一次不暈車

 

 

 

整部遊覽車抓兔子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一定是不缺席的那ㄧ個

 

 

 

記得最慘的一次

 

 

 

就是國中畢業旅行走北宜公路從台北到宜蘭

 

 

 

那有名的九彎十八拐把我整得七暈八素的

 

 

 

恨不得叫司機停車棄車逃逸

 

 

 

有暈車經驗的人都知道

 

 

 

有時候真是讓人暈到生不如死ㄚ

 

 

 

 

 

 

 

 

 

 

 

 

 

 

畢業之後

 

 

 

我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工作

 

 

 

距離家鄉有兩百多公里的距離

 

 

 

因為每個月只能休假四天

 

 

 

所以每年我幾乎只能回家兩趟

 

 

 

每當節日或傷心難過時

 

 

 

思親之情總是更加的濃烈

 

 

 

 

 

 

 

我都是搭客運往返位於中部的家鄉與台北

 

 

 

搭車時間將近三小時的時間

 

 

 

不過奇怪的是

 

 

 

畢業之後我暈車的體質竟奇蹟式的消失了

 

 

 

我想

 

 

 

應該是我的回鄉心切

 

 

 

熱烈得把暈車的感覺都給壓下去了吧

 

 

 

 

 

 

 

 

 

 

 

 

我深愛的家鄉在美麗純樸的嘉南平原

 

 

 

 

 

回家的心情總是特別幸福美好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理性派的我

 

 

 

卻常常在回台北的客運上流淚

 

 

 

每當北上的客運開始緩緩的開上交流道

 

 

 

想到又要離開自己長大的地方

 

 

 

我就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可能當時年紀輕不懂得調適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好幾年才慢慢適應

 

 

 

 

 

 

 

 

 

 

 

 

 

 

 

 

記得快結婚時

 

 

 

老爺很貼心的跟我說

 

 

 

以後每兩個月會陪我回娘家一次

 

 

 

聽得我好感動

 

 

 

雖然大部分因為我工作休假少的關係

 

 

 

我們變成大約三個月才能回娘家

 

 

 

不過只要我沒上班短暫休息時

 

 

 

我都會自己搭客運回去多住幾天

 

 

 

等到老爺週休時再回娘家接我回台北

 

 

 

 

 

 

 

 

 

 

 

 

 

 

現在坐車不暈車了

 

 

 

在車上即使是一個人我也很享受

 

 

 

有時看看客運車上播放的影片

 

 

 

聽聽 iPOD裡的音樂

 

 

 

吃吃零嘴

 

 

 

累了小睡片刻

 

 

 

無聊拿出相機自拍

 

 

 

時間很快就過了

 

 

 

 

 

 

 

 

 

 

 

 

大弟阿賓來車站接我

 

 

 

 

 

我下車的客運站離娘家不到十分鐘車程

 

 

 

兩個親愛的弟弟一定會有一個來車站接我

 

 

 

真的是幸福的時光

 

 

 

 

 

 

 

 

 

 

 

 

 

ps.希望娘家附近的高鐵站趕快通車,我回娘家就超快的了!

 

  

 

    真不知道高鐵在拖什麼??? 都已經拖幾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